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 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作者:肖涛 来源:西藏日报
2017-06-27 09:50:00
分享

原标题:吴英杰就做好全区禁毒工作作出批示强调 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 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在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就做好全区禁毒工作作出批示,强调要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吴英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禁毒战线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向热心参与、积极投身禁毒公益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禁毒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地各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禁毒斗争,综合治理毒品问题,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英杰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社会稳定、人民福祉。全区各地各部门特别是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对党、对国家、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群策群力、群防群治,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深化平安西藏建设、推进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综合施策,坚持标本兼治、多管齐下,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统筹运用法律、行政、经济、教育、文化等手段,综合采取禁吸、禁贩、禁种、禁制等措施,深入开展禁毒斗争。要严打犯罪,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准确分析、牢牢把握毒品犯罪的规律特点和最新动向,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切实提高打击毒品犯罪的能力和水平。要强化教育,坚持把教育挽救吸毒人员作为一项民心工程,强化对吸毒人员戒治帮教,做好教育、感化和救治工作,给予他们更多关心关怀,最大限度戒治挽救吸毒人员。要广泛宣传,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从青少年抓起,从广大人民群众教育和防范抓起,让广大人民群众追求积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做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要加强领导,进一步加强对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构建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禁毒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形成做好禁毒工作的强大合力,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