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林芝中心支行建综合服务站搭惠农“连心桥”

作者:史金茹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3 08:32:00
分享

本网巴宜6月22日电(记者 史金茹)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林芝中心支行试点推动在金融营业网点空白乡镇建设标准化金融综合服务站,为农牧民群众提供以支付结算服务为核心的多元化金融服务,搭建支农、惠农、便民的金融服务“直通车”。

以改善农牧区金融服务环境为目标, 该行明确了建成具备兑零换残、征信查询指引、金融消保维权、农牧民信贷业务咨询登记、金融知识宣传“五位一体”的金融综合服务站。目前,林芝市巴宜区更章民族乡已建成标准的金融综合服务站,截至4月末,更章金融综合服务站离行式现金类自助设备累计交易19924笔、交易金额2023.78万元;助农POS机取款交易457笔、交易金额142.71万元,转账交易563笔、交易金额346.21万元。

同时,该行积极探索“跳出支付做支付”模式,下发《林芝市“三农”金融服务点功能拓展实施方案》,对各项延伸业务的具体内容、操作流程、风险防控措施等进行细化;制作了具有宣传与指引双重功能的藏汉双语版“三农”金融综合服务点信息公示栏,对服务点商户基本信息、服务点工作内容与职责以及相关服务指南进行公示;摆放12363金融消费投诉电话,鼓励农牧民金融消费维权。规范服务站管理指导,从管理制度细化、基础设施改善、机具资源整合、人员素质提升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具体工作措施,对新设站积极给予准入指导,跟踪建设进度。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