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列车西藏行”活动在西藏启动

作者:郑璐 玉珍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3 08:31: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22日讯(记者 郑璐 玉珍)22日中午,Z21次列车抵达拉萨火车站,标志着“科技列车西藏行”活动在我区启动。

该活动由科学技术部统筹组织,国家民委、国土资源部、环境保护部、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林业局、中国地震局、国家粮食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是2017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一项重大示范活动和“科普援藏”的重要内容。

本次活动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将于6月22日至27日深入拉萨、日喀则和那曲等市地,以火车为主要交通工具,充分发挥各主办单位的基本职能,整合我区与援藏单位的科技资源,突出科技支撑发展和科技惠及民生两大主线,组织百名相关领域专家,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西藏经济社会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据介绍,6月24日至26日将在日喀则市开展“科技列车西藏行”日喀则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捐赠创新屋设备、举办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和《我们美丽的地球》讲座,放映科普公益电影、讲解科普知识、举办流动地质博物馆和流动地震科普馆展览、现代林业技术发展座谈、农村民居抗震设防培训和结核病防治辅导讲座。

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冯继康表示,由于历史、地理等原因,日喀则自主创新能力还十分薄弱,科技基础平台建设滞后,科技人才相对不足,高层次专业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缺乏,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的推广应用相对滞后,急需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科技创新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营造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增加科技创新对日喀则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