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两学一做”提前学一起学学更好

作者:索朗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3 08:04: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22日讯(记者 索朗琼珠)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拉萨市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牢牢抓住“关键少数”,层层示范、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凝聚起建设团结美丽健康幸福新拉萨的强大力量。

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领导干部在学习研讨中强化标杆意识,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明确学习主题,增强学习效果。丰富学习内容。把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作为“必修课”,把学习区党委决策部署作为“进修课”,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活学活用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新学习形式。在采取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讲党课等形式基础上,市委每月至少利用两个晚上,不定期在市委党校开展封闭式集中学习研讨,常委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和交流发言,挤出时间,加大强度,确保学习研讨不走过场、不跑冒滴漏。健全学习制度。形成每月至少利用两个晚上集中学习的“硬约束”,全市各级党组织也相继建立起了学习例会制度,在学习教育中认真落实。 截至目前,市委共开展30个晚上集中学习研讨,进行3次集中封闭式学习,班子成员带头领学和交流发言126人次,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8万多次,累计集中学习研讨15万多个学时,参与人数达10万余人次,交流发言人数3万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4万余篇。

以学促做、知行合一。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表率意识,把学习教育外化于行,工作做在最实处,做好表率,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好“四个合格”党员,积极投身“六大战略”实践。立足市情拓载体。在持续抓好“进社区、察民情、找问题、办实事”“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到社区报到服务”等载体的基础上,领导干部带头开展“一树两抓三比四提高”“联系指导县(区)和基层、联系服务企业”等活动,进一步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突出职责抓落实。把学习教育同干部驻村驻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市县乡换届等工作结合起来,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层层动员、层层部署、层层落实。牢记宗旨强服务。围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去解决、争分夺秒去落实,推动全市党员干部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调研1694次,帮助社区解决问题506件,联系村(居)、企业9270次,结对帮扶群众4万余人,走访慰问群众4.5万余人,联系群众3.8万余人,为群众办实事好事近6000件。

盯紧问题、立行立改。精准聚焦突出问题,从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身上,特别是从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身上找原因、挖病根,祛病垢、强体魄,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切实把问题挖出来,把整改工作做起来,把成效显出来。多管齐下查问题。以召开座谈会、到基层调研、设置意见箱等渠道,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并针对班子、下级和分管领域行业存在的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解剖刀对准自己,深挖问题根源。多方用力求实效。针对分管领域行业存在的问题,帮助找准原因、明确整改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并积极帮助协调相关部门扎实推动各类问题得到全面有效解决。截至目前,市委常委班子共查找问题52条、班子成员共查找问题174条,并逐一进行整改,示范带动全市各级领导班子查摆问题1254条、整改突出问题1073条;各级党员干部查摆问题1088条、整改突出问题1016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