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藏源山南”旅游宣传歌曲创作大赛决赛评审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2 17:35:00
分享

本网泽当6月22日电 唱响藏源山南,彰显山南魅力。6月21日,在湖北、湖南、安徽等援藏三省旅游委(局)和西藏自治区音乐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2017“藏源山南”旅游宣传歌曲创作大赛决赛在泽当顺利完成。

本次大赛作为2017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的重要补充内容,得到了山南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山南市常委、副市长方旭对此次大赛尤为重视。自大赛启动以来已历时10余月,先后通过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西藏新闻网、乐途旅游网、中国藏族音乐网、征集网站、山南网、山南旅游政务网、“西藏山南旅游”微博微信等媒体及各大网络论坛发布大赛活动信息,受到了众多音乐家及音乐爱好者的支持和关注。在正式接受投稿报名的短短2个月,共收到全国各地音乐家及音乐创作人的投稿作品400余件。

为简朴大气、公正、公开的举办歌曲创作大赛决赛评审活动,大赛组委会特邀请湖北、湖南、安徽和西藏等四省(区)音乐家协会的8名专家连同大赛组委会一名成员组成决赛的终审评委团。为使此次决赛评审活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委会还特邀白玛旦增、白玛挂姆等参赛选手见证评审全过程,由山南市公证处次珍、阿旺益西两位担任公证员对活动进行全程监督,来到现场的两位参赛选手表示此次决赛评审活动严谨、公平、公正,不论结果怎样至少觉得自己花那么多时间和精力是值得的。为了让更多支持此次大赛的选手见证,组委会还在西藏山南旅游微博上进行了评审现场直播。

本次决赛提名评选的作品来自西藏自治区音乐家协会5名专家及山南市5名音乐人的严格评审筛选出的前30强。以相关网络媒体为平台开设特别专栏节目对30首入围歌曲进行展播、推广和投票,终审评委团根据现场的评分情况再综合网络投票票数情况和专家意见,以30强进18强,再从18强进10强的方式评选出一等奖:2首,二等奖:3首,三等奖:4首,优秀奖:8首,入围奖:12首。一首来自山南本地人白玛旦增的《山南一日游》以民谣的独特曲风在众多的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受到了各位终审评委团的一致好评。

担任此次大赛终审评委团的有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作曲盘龙,西藏自治区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多吉欧珠,国务院津贴专家、一级编剧佟文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岳瑾,湖北武汉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务院津贴专家、国家一级作曲万江峰,湖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吴春福,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安徽省音乐文学协会副主席陈玉国以及西藏自治区藏剧团作曲家欧珠等8位音乐专家。湖北、湖南、安徽和西藏等四省(区)音乐家协会8名专家担任大赛评委是湖北、湖南、安徽等援藏三省旅游委(局)对口旅游援藏的重要举措,助推山南旅游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评审会上安徽省文联副主席、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国家一级作曲盘龙老师对此次歌曲征集大赛做了点评,他表示,这次的征歌大赛本身就是立足于山南旅游的推广和宣传,第一个目的就是宣传推广山南,第二个目的就是将西藏山南最美的藏韵传播出去,从整个大赛的发展形式和最终的投稿作品来看,这次大赛都是非常成功的一个活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