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士土林:风中的竖琴

作者:李富 来源:中国西藏之声网李富索南加措
2017-06-22 16:52:00
分享

从普兰镇出发,沿着狮泉河镇的方向一路行进,大约360公里,一眼就看到大面积第四纪次生构造地貌,陡峭挺拔,雄伟多姿。这就是令人叹为观止的扎达土林。

扎士土林:风中的竖琴

扎士土林:风中的竖琴

札达土林因其神话般的地理特质闻名遐迩。据考证,一百万年前的扎达是一个方圆500多公里的大湖,因喜马拉雅造山运动使湖盆升高,水位递减,湖底露出水面的山岩经风雨长期的侵蚀,最终雕琢成今日的扎达土林。

扎士土林:风中的竖琴

扎士土林:风中的竖琴

札达土林,不论是远观还是近赏,都会让人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远远望去,它似一副壮美的画卷,讲述着一个个美丽的神话传说;行进其间,仿若走进了一个奇幻的世界,各式各样的形态骤然出现在眼前。有的像庄严宏伟的庙宇,有的像壁垒森严的碉楼、像恢弘高耸的佛塔,而有的则像极尽豪华的古代宫殿、像古朴威严的欧式城堡,也有的或如万马奔腾、昂首啸天,或如教徒修行、虔诚静坐……

置身象泉河畔,卸去世俗间的疲惫,在感叹天地造化土林之功的同时,静心聆听土林带给我们的壮美乐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