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来“1+1”法律援助志愿者提供法律咨询2万余次

作者:王杰学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2 08:06: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21日讯(多吉群培 记者 王杰学)20日下午,自治区司法厅召开会议,对我区第七批“1+1”法律援助志愿者行动工作进行总结表彰。

据了解,“1+1”法律援助志愿者坚持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作为法律援助工作的首要价值追求,努力提高法律援助质量,增强法律援助保障能力,尽心竭力为困难群众提供方便、快捷、热情、周到的法律咨询和服务,并通过法律咨询和法制宣传讲座,引导群众进一步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为法治西藏、平安西藏的建设,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了应有贡献。

一年来,我区“1+1”法律援助志愿者接待法律咨询2万多次、代写法律文书1000多份、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700多件、化解调处矛盾纠纷100多起、开展法制宣讲100多场,为受援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

自治区司法厅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农民工、残疾人、未成年人、军人军属等法律服务和法律援助工作,继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建立健全法律援助工作机制体制,为建设法治西藏、平安西藏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