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牵手“互联网+”打造“指尖上的党建”

作者:陈志强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2 07:52:00
分享

本网昌都6月21日电(记者 陈志强)今年以来,昌都市创新党建模式,牵手“互联网+”,探索建立“电商”平台,推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发展农牧区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构筑党建工作“新阵地”。建立以市级党建工作网站、官方微博和“昌都党建”微信公众号为主,县级党建学习网站、移动短信和“善妙芒康”“网信左贡”“大美边坝”等微信公众号辐射带动的党建管理平台,搭建面向党员全时开放的网络生活阵地,使党建工作更具有吸引力和生命力。党员通过“所在单位+职务+姓名+联系方式”实名制备注方式参与“两微一端”管理平台,促使党组织活动由线下向线上延伸,活动载体更灵活,活动内容更丰富。平台建成以来,各党支部已累计开展各类活动180余项,得到全市党员的积极响应。

开设党建学习“新课堂”。设置区情动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精准扶贫、民族团结进步和维护稳定等栏目,定期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的相关文件精神,以视频、音频和图文的形式进行微信推送,打破传统学习模式,变会议集中学为手机机动学、变照本宣科死板学为微信随身灵活学,让党建工作进入“指尖时代”;抓住关键节点组织开展网上主题活动,有效形成“轻松自主学习、实时互动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平台自开通以来,平均每个工作日推送2至4条“文字+图片”“视频+文字”的党建信息,累计发布就业招聘和农业实用技术等各类信息120余条。

延伸党建带富“新链条”。综合运用多方资源,将党建信息化系列平台打造成脱贫攻坚的前沿阵地,积极推广电子商务,按照“生产生活用品下乡、高原农特产品进城、乡村旅游推介上网”思路,协调农业、商务、旅游、邮政物流等部门,充分发挥村级党组织作用,实现农牧区劳动力、农牧产品、乡村旅游、特色产业等网络推介营销,拓宽基层贫困党员和群众就业增收渠道。左贡县制作47个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视频,在党建学习网站上进行宣传推广,塑造了“互联网+党建+脱贫”的新典型;八宿县以“互联网+”作为突破口,围绕资源择优搭建“电子商务物流”党建服务新平台,积极创新“党支部+电商+党员+农户”模式,推动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带动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同步小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