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爱大家谈】突出特色注重实践 确保“四讲四爱”见实效

作者:赵建国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赵建国
2017-06-22 07:54:00
分享

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区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治边稳藏重要战略思想,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昌都市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

深刻领会核心内涵。讲党恩爱核心是政治导向,目的是教育引导各族群众知党恩、感党恩、报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讲团结爱祖国是纪律要求,目的是教育引导各族群众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自觉将民族团结的生命线融入灵魂、融入血脉;讲贡献爱家园是工作方法,目的是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建设美丽家园;讲文明爱生活是道德准绳,目的是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崇尚现代科学理念,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破除陈规陋习,过好和谐文明幸福今生。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立足昌都实际,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针对农牧民群众,要深化以往思想教育实践活动成功经验的运用和延伸,大力实施“八个起来”活动。针对青少年学生,要从源头上扼制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的不良生活环境和社会环境,广泛开展“四个讲清楚”。针对寺庙僧尼,要高举爱党爱国旗帜,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反分裂斗争教育、法制宣传教育等,引导僧尼爱国爱教、遵规守法,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各族群众以实际行动讲党恩、讲团结、讲贡献、讲文明,培植爱核心、爱祖国、爱家园、爱生活的价值取向和真挚情怀,夯实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基层基础,以优异工作成绩和良好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作者系昌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