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各类市场主体突破4万户

作者:王菲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2 07:51: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21日讯(记者 王菲)日前,记者从日喀则市工商局召开的商事制度改革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相关政策支持下,日喀则市场主体数量大幅增加,结构不断优化。截至目前,日喀则市各类市场主体突破了4万户,发展到40632户,注册资本(金)352.35亿元,同比增长21.6%、82.05%。

近年来,日喀则市各级工商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和自治区工商局的部署要求,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减少前置审批项目,推进工商注册便利化,营造宽松平等的市场准入环境,促进了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快速发展。

下一步,日喀则市工商部门将继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推动工商注册便利化、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狠抓改革政策落实。一是着力于“放”,探索推进“多证合一”改革,进一步研究放宽住所登记、经营范围、企业名称等条件限制,降低创业准入的制度性成本;二是着力于“管”, 建立完善“一单、两库、一细则”,对市场主体的监督检查通过“双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积极推进建立涉企信息归集工作体制机制,努力实现“失信者寸步难行、守信者一路畅通”的工作格局;三是着力于“服”,切实当好“先锋官”,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最大限度放宽政策资源,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