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聚焦精准脱贫 助推山南发展

作者:李文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20 08:18:00
分享

本网泽当6月19日电(记者 李文健)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进藏一年来,立足山南实际,聚焦精准扶贫工作,以精准援藏助推山南发展为己任,创新援藏工作方式方法,各项工作取得重大成效。

日前,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就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成绩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勉励全省援藏干部人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援藏工作决策部署,牢记使命,积极作为,再立新功。

据了解,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自2016年7月进藏以来,认真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山南市全局工作要求,紧密联系新形势下援藏工作实际,逐步理清了以“精准管理”保障“精准援藏”、以“精准援藏”助推“精准脱贫”的工作思路,确立了以干部人才“精准管理”为主体、以招商项目援藏和组团式援藏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工作格局,为山南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得到了中央、湖北省、西藏自治区和山南市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今天上午,湖北省民宗委主任、省援藏办主任马萍召开党组会,及时传达学习批示精神。马萍认为,蒋超良书记就湖北援藏工作的重要批示,是对湖北省新一轮对口援藏工作的肯定和鞭策,为深入做好新时期对口援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她告诉记者,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总结成绩,分析不足,切实抓好中央关于援藏工作决策部署在湖北的落实;近期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援藏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对策;省援藏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扎实做好全省援藏工作统筹、协调和服务工作;全面推进以湖北省“十三五”对口支援西藏山南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为重点的各项援藏工作的落实;结合实际,尽快充实省援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责任人,为省委、省政府当好参谋助手,全力推动和促进湖北省新一轮援藏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总领队、山南市委副书记陈正祥介绍,下一步,湖北全体援藏干部将把鼓励当压力,把表扬当鞭策,继续努力,砥砺前行,不辜负家乡领导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山南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结合湖北省第八批援藏工作队制定的援藏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围绕山南市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