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地区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红线"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温凯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温凯
2017-06-20 08:21:00
分享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经济发展的基础和保障,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今年以来,阿里地区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家、自治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以及各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突出抓好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监督检查,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的平稳向好。

狠抓《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领域改革的意见》贯彻落实。及时将《意见》转发至各县各部门,并将其纳入2017年安监系统人员培训、企业负责人和安管员培训重点内容。制定了《阿里地区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把中央决策和区党委要求融入2017年全地区安全生产工作中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考核。

开展查缺补漏,全力做好安全生产迎国考的准备工作。成立了迎国考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阿里地区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准备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细了考核任务分解清单,将考评任务细化,在全地区范围内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将迎国考工作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内容。

认真研究部署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地区先后召开5次电视电话会议和专题会议,就做好地区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巡查准备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和具体安排部署,并印发《地区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和自治区安委会安全生产巡查工作方案》《地区迎接国务院和自治区安全生产巡查工作任务分解表》。

完善工作体系,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地直各部门和中(区)直有关单位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着力做到“五级全覆盖”。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地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党风廉政建设、社会综合治理及各级行政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内容。

开展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全力确保重点时段的安全生产保障工作。在重要时间节点,共出动检查人员349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000余家,现场整治安全隐患2000余处。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单位1524家,发现火灾隐患1095处,整改火灾隐患1089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688份,行政处罚决定书5份。围绕三月综治宣传月活动,加大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力度,使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