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讲四爱”大家谈: 增强责任担当 打造特色亮点

作者:系山南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燕红
2017-06-20 08:16:00
分享

山南市在做好“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规定动作的同时,精心策划特色亮点工作,全面推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唱响主旋律,筑牢“讲党恩爱核心”根基。采取干部百姓讲故事、道德模范讲事迹、艺术团体讲生活等形式,将“讲党恩爱核心”深深烙在群众心中,教育引导群众、学生、僧尼、国有企业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坚定不移跟党走。

打好主动仗,坚定“讲团结爱祖国”信念。强化援藏成就宣传,全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通过“小喇叭寺寺响”工程和召开忆苦思甜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使“讲团结爱祖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决抵御各种渗透破坏活动,努力推动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学生、僧尼自觉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争做团结的坚定维护者。

掌握主动权,凝聚“讲贡献爱家园”共识。精心策划选题,加强脱贫攻坚、优化发展环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精选民族团结、敬业奉献的典型模范代表,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列麦精神”“穷棒子互助精神”“雅江植绿精神”,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在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推动改革开放上作贡献,争做家园的坚定建设者。

增强主动性,引领“讲文明爱生活”风尚。同统战、民宗等部门开展“五个相适应”主题活动,把“讲文明爱生活”落细落小落实。举办文明讲堂活动,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文明我先行”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学生、僧尼、国有企业职工信科学、重今生、破迷信、改陋习,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公民、展示文明形象。

(作者系山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