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开展网络文明和疫病预防宣讲活动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9 17:10:00
分享

为切实提高拉木堆村民对网络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加强村民卫生防疫工作、做好包虫病的预防和护理。6月3日上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在村委会广场组织开展预防通讯网络诈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和包虫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班子及全体村民50余名。

活动现场,驻村工作队向村民们发放了《网络文明和预防网络诈骗宣传册》,并由驻村工作队队长现场讲解,向广大村民解读了预防通讯网络诈骗相关的法律法规,宣讲了冒充购物平台商家或客服、伪基站群发信息、电话诈骗等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类型,向老百姓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段、种类等。

法制宣传后,驻村工作队又向村民们发放了《包虫病的基本知识》手册,驻村工作队向村民们认真讲解了有关包虫病传播途径、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及防治知识,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不喝生水,饭前洗手,餐具洁净,保护水源,搞好环境卫生;并嘱咐村民务必加强本村内犬的处理和管制,严格肉食卫生,大力开展卫生宣教,切莫和狗及家畜过分接触。

活动最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求全体村党员干部要积极走访入户,力争户户宣传到位,提高村民预防诈骗和包虫病防治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是拉木堆村“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一,有效地提高了本村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对加强通讯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减少群众财产损失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包虫病预防宣传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提高了群众对包虫病危害及传播途径的知晓率,普及了包虫病的防治知识,确保拉木堆村包虫病防治工作顺利地进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