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日喀则学生双语同唱《喜欢你》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9 10:38:00
分享

原标题:青春牵手促团结 香港日喀则学生双语同唱《喜欢你》

六月的阳光温暖而耀眼、花朵灿烂而芬芳,六月是个美丽的季节,上演着许多振奋人心的故事。

这一天,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四年级的学生跳起了司马卓舞,热情地迎接来自香港的30名大学生。“通过这次交流,能够增进我们两地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增进他们的友谊,也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党总支书记达瓦次仁说。

6月11日上午,在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香港青少年代表团与日喀则青少年共叙友谊、畅想未来,度过了一段难忘的美好时光。

“我们的学生现在在学校里学习的是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唐卡绘制,不仅仅是画佛像,还学习风景画和历史人物画,题材丰富。”走进学校的唐卡园,教学生绘制唐卡的吾金老师为香港大学生介绍西藏唐卡的艺术渊源及特点,香港大学生们饶有兴趣地观赏着学生们绘制的唐卡作品,还不时拿起手机和相机拍摄。

随后,大家来到操场上,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服务处主任达瓦次仁给香港大学生介绍操场墙上的图片:“你们看,那个是赛牦牛,我们小时候经常骑着牦牛比赛;那个是‘吾尔多’,牧民放牧的时候都会用到……”来自香港的大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幽默的讲解令他们不时开怀大笑。

在科教楼,记者看到一楼大厅里摆放着许多展板,展板上是学生们书写工整、美观的藏文书法,香港大学生们观看着展板的藏文书法,并用手机记录下这些藏文书法。

“香港大学生与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交流会现在开始。”随着小主持人的报幕,阅览室内联欢会正式开始。

高二学生普布央拉唱了一段藏戏,让香港大学生杨天诚很是触动:“真的太精彩了,我以前从来没有听过藏戏,一会儿我要找她合影。”

随后,上海实验学校的学生与香港大学生互换了礼物,一起演唱《喜欢你》,藏族学生用藏语演唱,香港大学生用粤语演唱。这一刻,两种不同的语言在同一旋律下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心与心也紧紧连一起。

“我们向左走,我们向右走……认识新朋友”,香港大学生正在教上海实验学校的学生一段舞蹈,他们牵着手围着圈,美妙动听的歌声传遍了校园,歌声中饱含着香港大学生与日喀则学生满满的情谊。

“这次活动办得非常成功,有两地的特色,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让香港的青少年们对我们国家的少数民族有更多的了解和关注,我们带学生过来,不光是给他们讲西藏是什么样的,最重要的是给他们一个体验的机会,认识西藏的朋友,提升他们对西藏的了解和认识,增进香港和西藏学生的深厚友谊。”香港游乐场协会负责人告诉记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