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警方开展打击机动车检测乱象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9 10:32: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警方开展打击机动车检测乱象专项行动

近年来,随着拉萨市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增多,广大群众对各类型机动车的需求不断加大,拉萨市机动车保有量大幅增加,与此同时拉萨市仅有三家机动车检测机构,伊成、康达、宏发三家公司,无法满足广大车主的检测需求,致使拉萨机动车检测工作出现严重积压现象,并由此引发了机动车检测站“吃、拿、卡、要”和非法代办乱象。

市民反映有人乱收检测费

近期,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接群众反映称,“拉萨某汽车销售公司利用大型机动车集中检测上户之机,向车主收取1000元检测便利费用”。得知这一情况后,车管所立即联系该汽车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缴纳“检测费”的车主了解情况。经询问,该公司确实存在向其公司已售待上户车辆的车主收取1000元费用,但公司称收取的1000元为车辆上户前改装的费用。

为进一步确认该汽车销售公司的行为是否触犯法律涉嫌违法犯罪,车管所及时向“打击机动车检测乱象专项行动”负责人报告该情况,并通知拉萨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案民警前往车管所甄别案件。

经过经侦支队办案人员甄别后,对该案件予以调解,并要求该公司及时向车主退还所收取的1000元费用,同时通知辖区派出所跟进退款事宜。另外,车管所还责令该公司及时向社会发布公告澄清此事。

打击各类非法代办行为

针对拉萨机动车检测工作出现严重积压现象,并由此引发了机动车检测站“吃、拿、卡、要”和非法代办乱象,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及时联合警务督察支队、城区各治安派出所、三家检测机构负责人召开检测乱象治理协调会,并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各类非法代办乱象。

为及时消除各种乱象,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启“五加二”“白加黑”工作模式,并抽调多名警力充实车管所后台检测岗,全力开展机动车检测工作。同时,为确保检测效率,拉萨市公安局向定点援助拉萨的北京市协调2名专家到拉萨市交警部门车管所增援及指导,最大限度地缓解了检测积压问题。

另外,拉萨市公安局交警、督察部门选派数名民警分别进驻三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现场监督,及时接受群众现场举报,对发现违法违规问题当场进行制止,移交有关部门从严、从重、从快处理。特别是治安、经侦部门严厉打击检验机构及周边非法中介,对扰乱检测秩序、骗取群众钱财、与工作人员勾结牟利,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在工作中发现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的检测机构,根据相关规定予以严处。

目前,此项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