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举办互联网+信息化创新论坛 共享信息化成果

作者:王莉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9 07:34: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18日讯(记者 王莉)为我区信息化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理论指导和创新思路,15日上午,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2017西藏·互联网+信息化创新论坛”在拉萨举办。

论坛邀请了国内互联网行业多位知名专家介绍分享应用于政府行业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成功案例,并就我区城市公共安全、远程教育、医疗、电商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研讨推动西藏信息化建设的可行性方案,探索符合西藏信息化建设发展的道路。

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表示,自治区政府将鼓励企业与政府一起,推进人口占比超七成的农牧区信息化建设,让各族人民共同享受互联网发展成果。

据了解,西藏地域广阔,占其人口总数约74.4%即超过230万的人口位于农牧区,交通不便和人们的交流需要,带来了信息化发展的巨大空间和市场需求。西藏互联网正加快发展,“互联网+”应用的社会服务效率日益提高,未来将惠及广大农牧区和农牧民群众。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