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西班牙

作者:王迪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6-18 10:20:00
分享

原标题:中国藏文化交流团访问西班牙

本报马德里6月16日电 (记者王迪)中国藏文化交流团于15日至16日在西班牙进行交流访问,交流团与西班牙参议院宪法委员会主席胡安·何塞·卢卡斯进行了会谈,并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及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分别举办了座谈会,与西班牙专家学者、友好人士和华侨华人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对参议院的访问中,交流团向卢卡斯等参议员代表从中国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藏传佛教的传承与保护、西藏地区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藏语文与现代传媒技术的融合、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脱贫措施与成效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西藏在发展经济与保护传统,尤其是宗教与现代社会相融合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卢卡斯在发言中高度赞赏中国政府实行的民族区域自治政策,认为西中两国都面临着保护传统与现代发展相融合的挑战。卢卡斯感谢交流团的详尽介绍并表达了访问西藏的意愿。

交流活动大大增进了在西各界人士对西藏现状的了解,此外,交流团还接受了西班牙《阿贝赛报》的采访。在结束对西班牙的访问后,交流团还将赴奥地利、比利时进行访问交流。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8日 03 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