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尼国际漂流赛完赛

作者:春拉 来源:新华社
2017-06-18 10:05:00
分享

新华社拉萨6月17日电(记者 春拉)首届中尼国际漂流友谊赛16日在西藏尼木县拉开战幕。作为西藏举办的首届国际性水上运动赛事,此次漂流赛吸引了来自中国和尼泊尔共计27名运动员参与角逐,最终尼泊尔队和中国福建漳州队分获单人白水激流艇和充气漂流艇竞速赛冠军。

本届比赛由西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赛事设单人白水激流艇竞速赛和充气漂流艇竞速赛两个项目。按照赛事规定,在约为5公里的赛段中,两个项目队员都需通过3大1小白水区,其中一处浪高约一米,并最终以耗费时间最短者获胜。

随着裁判长一声令响,7支单人艇与5支4人充气艇先后入水,在雪山映衬下的河水中一路急速顺流,直冲终点。队员们相互协作,奋力滑动船桨前行的场景,获得了观战群众的呐喊和助威。

此次赛道——雅鲁藏布江尼木县帕当大桥至明洞一段,是经赛事组委会历时一年多反复勘查选定的,水域、救援、交通等条件都达到漂流专业需求。

“此次比赛意在充分利用西藏丰富的自然水域资源,积极发展水上运动产业,打造国际一流水上运动品牌,加强我国与尼泊尔在时尚户外运动领域交流。”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尼玛次仁说。

经过激烈角逐,单人白水激流艇竞速赛中,尼泊尔选手迪尼斯夺得冠军,中国福建选手李昕和陆龙龙分获二、三名;充气漂流艇竞速赛中,中国福建漳州队获得冠军,尼泊尔队和中国福建宁德队分获二、三名。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