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严视察西藏2017年节能低碳现场宣传活动

作者:王雅慧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7 12:27:00
分享

庄严在视察我区2017年节能低碳现场宣传活动时强调

让节能减排成为全民自觉行动 全面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本网拉萨6月16日讯(记者 王雅慧)今天上午,我区启动以“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以“工业低碳发展”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低碳日现场活动。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来到现场视察指导活动开展。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一同视察。

自治区相关单位及企业在拉萨市宇拓路通过展示实物、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开展咨询活动等形式,为过往市民讲解节能减排的生活常识。在活动现场,庄严在各展台前一一驻足,详细询问了各相关单位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普及节能低碳知识和老百姓参与节能减排积极性等方面的情况,他对我区在倡导勤俭节约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群众节能节约、低碳环保意识提高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庄严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将其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要求按照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的主要途径,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自治区党委、政府紧密结合西藏实际,明确提出了建设美丽西藏的战略部署,这既是西藏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标志,也是实现西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西藏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要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建设美丽西藏,就是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构建西藏生态安全屏障为核心,以生态保护为基础,以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目标,正确处理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关系,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为西藏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庄严强调,各级各部门、各社会组织要高度重视节能减排活动,各司其职、各展其长,密切配合、协同实施,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主线,以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能减排为重点,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和能源结构调整,积极推动交通节能,大力实施节能减排工程,大力推广装配式建筑,全面普及节能低碳知识和技术,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各级各部门、尤其是各类公共机构要带头做好节能减排的相关工作,做好示范作用,发挥引领节能减排的示范效应,推进节能减排常态化。

庄严要求,要在全区加强节能低碳的知识普及宣传,让群众树立勤俭节约理念,充分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媒体的优势,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力度,达到在全社会树立和普及生态文明理念的目的。要进一步运用市场机制和经济手段,引导提升能效水平,推广高效、惠民、实用的节能技术产品,培育发展节能环保战略新兴产业。要大力宣传节能减排工作的成果和经验,在群众中间倡导低能耗、低排放的生活方式,让群众与低碳零距离,提高群众的资源忧患意识,增强节能减排意识,让节能减排成为全社会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