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西藏·互联网+信息化创新论坛”在拉萨举行

作者:何宝霞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5 20:19:00
分享

“2017西藏·互联网+信息化创新论坛”在拉萨举行

图为论坛现场。

本网讯(记者 何宝霞)2017年6月15日,由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办的“2017西藏·互联网+信息化创新论坛”在拉萨市洲际大酒店举办。论坛邀请了国内互联网行业多位知名专家介绍分享了一些应用于政府行业的新技术、新理念和成功案例,并就西藏的城市公共安全、远程教育、医疗、电商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研讨推动西藏信息化建设的可行性方案,探索符合西藏信息化建设发展、建设之路。参加本次论坛有自治区各厅、委、局以及拉萨市政府各局级单位的代表。

“2017西藏·互联网+信息化创新论坛”在拉萨举行

图为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在论坛上致辞。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欧阳方兴表示:“本次论坛是一次集思广益的头脑风暴,我们邀请了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来分享交流新技术、新理念。我们也热忱欢迎区内外互联网企业积极投身到西藏的信息化建设中,让西藏300多万各族人民享受到互联网发展成就。”

“2017西藏·互联网+信息化创新论坛”在拉萨举行

图为微软首席技术官卫青在论坛上做现场演讲。

论坛会上,国内互联网行业多位知名专家都做了精彩的分享:

在今后的5-10年内,新兴技术将会如何改变人类的生活?

微软首席技术官韦青分享的主题是“云物大智黑科技”:“云-物-大-智”解析开来就是云计算 (cloud computing)物联网,顾名思义,物联网就是物物相连的互联网;大数据(big data)以及运用互联网智慧和全世界IT大亨们都在追捧研发的人工智能,这一系列的互联网科技的组合与应用将悄无声息地改变人类的生活。

城市的进化和智慧

微软首席安全官邵江宁分享的主题是“城市的进化和智慧”他表示:互联网+时代,是链条对链条、生态对生态的竞争。”以人工智能感知和理解世界,让“创新应用无处不在”他以北京为例,从交通优化、城市安全监控、城市应急检测、医疗设备、虚拟教育等方面,分享了通过创新平台和良性迭代进行城市优化建设的经验。

论坛上,微软展示中心顾问李想向参加论坛的领导、嘉宾展示、分享了最新信息科技技术展示;

新技术、新体验

微软公共事业部区域经理杨帆分享了微软与政府合作建设“新技术展示体验中心”,该中心旨在打造一个展示和体验微软及合作伙伴最新技术的“科技体验区”,把平时只能在新闻和视频中看到的各种新技术,以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法,进行展示和提供体验。把抽象的新技术,通过感性体验和理性认知的方式进行知识传递,推动新技术认知和理解的规模化和社会化, 提升城市的软实力和整体竞争力。

黑科技Surface

微软公共事业部渠道总监梅杰,主要以“新技术体验中心”“展示中心”“体验中心”“新科技馆”等适合地方特色的具体形态,以及个人计算上的愿景、Continuum模式—桌面和平板模式之间无缝切换,全面介绍了全新Surface家族阵的多款微软新产品,让使用者在这些新产品上得到更多的个性化的计算和运用。

智慧教育发展的创新和实践

西藏丁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课程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张义敏以“智慧教育发展的创新和实践”为主题,分享了政府行业解决方案案例,从智慧教育的理解与认知、智慧教育的战略分析和最佳实践、智慧教育新改模式下的分析这三大版块细分到了所涉及到的每一个层面,并提出了解决方案。

互联网医疗助力健康城市建设

微医王雪翔以“互联网医疗助力健康城市建设”为主题,分享了智慧医疗的三个组成部分:智慧医院系统、区域卫生系统、以及家庭健康系统,通过改革,让医院前置服务器、医生APP、患者APP形成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就医流程优化体系,把医院服务窗口逐步延伸到患者手机上。

智慧城市发展离不开智慧医疗,智慧医疗已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逐渐走进寻常百姓的生活。 

西藏的互联网发展正在起步中,目前,互联网带来的便利已经开始展现,在西藏,“互联网+”应用正在全面提高社会服务效率。以前,老百姓需要耗费大量时间去办理的各类业务,通过“互联网+”在线上就可以一站式解决。然而,与国内发达省市相比,西藏的互联网发展还任重道远,因此,西藏迫切需要信息化建设。举办本次论坛主要是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凝聚共识,通过思想交流和碰撞,以期为西藏的信息化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理论指导和创新思路。

“2017西藏·互联网+信息化创新论坛”在拉萨举行

图为微软首席安全官邵江宁在论坛现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