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婴儿住院费将执行100%报销制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5 11:45: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市婴儿住院费将执行100%报销制

拉萨市婴儿住院费将执行100%报销制

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是拉萨市政府颁布的以妇女儿童为主体、促进妇女儿童发展的行动计划。《拉萨市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拉萨市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颁布和实施,将全面推动拉萨市妇女儿童事业迈上新台阶。

6月14日下午,《拉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新两规”)新闻发布会召开。新两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从拉萨市城乡妇女儿童发展的现状出发,兼顾妇女儿童发展的阶段性目标和长期目标,以促进妇女儿童发展为主题,以提高妇女儿童整体素质为重点,以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为根本,提出了2016-2020年拉萨市妇女儿童发展重点领域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

据了解,从2010-2015年,两规检测结果显示,体现妇女儿童发展状况的参政、就业、教育、卫生、环境等指标呈现上升趋势。其中,妇女儿童卫生健康水平进一步提高;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93%,儿童文化素质进一步提高;以小额贷款为支撑,破解了农牧民妇女的创业瓶颈问题;以技能培训为基础,提高了农牧民妇女的科技致富能力;以“妇”字号基地为纽带,带动农牧民妇女增收致富,妇女创业就业能力进一步提高;妇女参政议政水平不断增强;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在此基础上,新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经过调查研究、起草论证、征求意见、审核确认等四个阶段;坚持了统筹兼顾、持续发展、现实性与前瞻性统一、定量目标与定性目标四个原则,最终完成新两规的编制工作。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拉萨市6县2区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已基本完成。完成了新两规目标任务的分解,将《拉萨市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50项主要任务分解到35个责任单位,《拉萨市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的50项主要目标分解到22个责任单位,进一步明确了有关职能部门实施规划的目标、任务和责任。

拉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新两规发布后,拉萨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将推动新两规与“十三五”规划的同步实施,多部门合作促进妇女就业和再就业工作,以项目为抓手,解决妇女儿童健康问题,完善制度,扩大妇女参保覆盖面等。拉萨市卫生局将不断出台有效措施,在全区率先执行婴儿住院100%报销制度;建立孕产妇、婴儿住院绿色通道,出台有效制度;成立死亡评审专家组等,以有效降低拉萨市妇幼“两大死亡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