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开通6条乡村公交线路

作者:王珊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5 09:51:00
分享

本网拉萨讯(记者 王珊)长期以来,堆龙德庆区有些乡的农牧民群众由于公共交通不便,一直面临着“出行难”的问题,这也成了摆在堆龙德庆区委、区政府面前的一道难题。堆龙德庆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在拉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下,今年4月1日,堆龙德庆区开通了全市首条乡村公交线路。目前,经过2个多月的运行,堆龙德庆区乡村公交已运行6条主线公交线路,覆盖了辖区内30余个行政村组,所覆盖行政村组最远距离已达到70多公里,把乡村公交真正开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马乡岗吉村村民益西仁增告诉记者:“我平时到城区的次数多,村里到城区虽然只有40分钟左右的车程,但是以前由于只能搭车进城,很不方便,且每次需要掏10至15元不等的路费。有时候搭不到车,就只能放弃进城。”

公交车开到村里,作为驻马乡岗吉村工作队队长索朗卓嘎高兴极了,因为没通公交之前,村民想要进城必须到村口的109国道搭车,从村里走到村口最少需要半个小时。“如今公交车直接通到了家门口,对于村民来说,简直方便极了。”索朗卓嘎说。

开通乡村公交对于益西仁增来说,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但现在只要是休息日,他就会坐公交车到城区玩。“早上坐公交车进城,晚上坐公交车回村,也不耽误第二天的工作,我非常开心。”益西仁增说。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整个堆龙德庆区乡村公交车全部采用全电动公交车,真正做到了绿色环保,零排放、零污染。堆龙德庆区乡村公交车到最近的村子加木村为20多公里,最远的村子若如村为70多公里,全程均为一元票价。堆龙德庆区公交将以优质文明的服务和规范高效的管理,切实为群众提供便利、优质、安全的运输服务。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