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政府带你解读新“两规”

作者:罗艳 来源:人民网-西藏频道
2017-06-14 22:53:00
分享

拉萨市政府带你解读新“两规”

  新闻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拉萨6月14日电(罗艳)14日下午,拉萨市政府召开了拉萨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新闻发布会,拉萨市副市长扎西白珍会上解读了新“两规”制定颁布和实施意义。

扎西白珍介绍,新“两规”的编制经过了调查研究、起草论证、征求意见、审核确认四个阶段,《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共包括健康、教育、经济、参政、社会保障、环境、法律等7个领域,59项主要目标任务,89项策略措施,分解到35个责任单位;《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共包括健康、教育、福利、社会环境、法律保护等5个领域,50项主要目标任务,66项策略措施,分解到22个责任单位。

新“两规”的颁布实施为妇女儿童在经济、政治、教育、卫生、法律和环境等重点领域提出努力方向和策略措施,进一步构筑了新世纪妇女儿童发展的平台,全面推动了广大妇女儿童的全面发展和健康发展。下一步,拉萨市政府将着力解决妇女就业和再就业工作问题、妇女儿童健康问题、扩大妇女参保覆盖面及进一步加强分性别统计工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