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西藏工商部门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3208件

作者:王巍巍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6-14 08:13:0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王巍巍)今年是自治区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正式投入运行的第一年。全区各级工商机关通过自治区12315指挥中心统一受理消费投诉,实现了集中受理、分流转办,进一步提升了消费维权工作效能,为消费者投诉维权撑起了“保护伞”。

昨日,记者从自治区工商局12315投诉举报指挥中心了解到,截至5月31日,该中心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3208件。其中投诉455件、举报155件、咨询2567件、建议1件。投诉类型分商品投诉214件、服务投诉241件。案值409.2万元,为全区广大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29.9万元。

自治区工商局市场处副处长王乐骄介绍,消费者的举报主要涉及商品虚假广告宣传、误导消费、价格欺诈、无照经营、三无产品、商标侵权、互联网服务质量等问题。

对于投诉情况,该负责人介绍,214件商品类投诉中,排名前三的依次为交通工具类、通讯器材、日用百货。其中,通讯器材类投诉,主要集中在三包期内售后以人为原因造成手机故障为由拒绝保修手机,售后以其它部件人为原因损坏而拒绝维修。而日用百货类投诉主要集中在服装线缝裂口、变色、起球变形、鞋子脱胶、商家不按时履行三包责任;商场在促销过程中,抬高价格,浑水摸鱼,标价与实际支付价格不一致。

“在241件服务投诉中,排名前三的依次为修理服务类、住宿服务类、快递类。从近期的情况看,预付费消费和物流纠纷问题突出,其中预付消费涉及餐饮、健身、美容等行业,多为经营者由于各种原因,携款、携物品潜逃,从而使消费者合法权益受损引起的投诉。”王乐骄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