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西藏共申报国家级非遗保护专项资金逾2000万

作者:扎西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6-13 09:51:00
分享

原标题:2017年西藏共申报国家级非遗保护专项资金逾2000万

本报拉萨6月12日电 (记者扎西)12日,两场名为“匠心筑梦——西藏传统手工艺展”和“西藏农耕文化展”的展览在西藏自治区群艺馆举办。展览上展销传统编织、金属锻造、藏香藏纸、木刻玉雕等非遗传统工艺类展品1300多件,并对与一年四季农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相关的工具摆设、节庆礼仪等相关实物700余件进行陈列展示。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连日来,西藏各地举行了形式多样的非遗文化展示活动。

西藏是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作为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藏文化得到了有效保护和传承。目前,西藏拥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89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68名;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323项,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350名。

据西藏自治区文化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处处长吉吉介绍,按照轻重缓急和濒危程度,2017年西藏共申报国家级非遗保护专项资金2029.38万元。申报项目有国家级重点保护项目16项,传统工艺振兴项目11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程10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班2期及国家级传承人传习补助等。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13日 12 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