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诺特教奖学金”发放 50名学生每人1000元

作者:张雪芳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6-13 08:03:0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雪芳)11日,由自治区残联、自治区工商联河北商会、河北省援藏工作促进会、拉萨市教育局、拉萨市残联、石家庄志愿服务基金会、西藏藏诺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并主办的“藏诺特教奖学金”发放仪式在拉萨市特教学校举行。该校的20名优秀学生、30名精准扶贫学子获得首批捐赠,每人获得1000元奖学金,共计5万元。据了解,今年设立的“藏诺特教奖学金”总金额共计10万元,藏诺药业向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现场捐赠10万元支票。

“今年我们是第一年在西藏设立‘藏诺特教奖学金’,以后我们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活动。”据藏诺药业董事长王智森介绍,“藏诺特教奖学金”项目由藏诺药业出资发起,受到区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藏诺药业自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救灾赈济、扶贫帮困、助残扶弱等公益事业,累计捐助善款超千万元。

据悉,早在2012年,藏诺药业就成立了石家庄藏诺特教奖学金,成就了若干残障儿童接受教育的梦想,如今西藏藏诺特教奖学金的成立,标志着藏诺公益事业迈出了跨越一步。特殊教育是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关系到残障人士的幸福安康,而且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因此,特殊教育是全社会应该广泛关注和支持的神圣事业。希望藏诺特教奖学金能够帮助更多的残障人士接受必要的、良好的教育,进而更好地融入社会,活得有尊严。

获奖学生代表阿旺晋巴介绍,他是视障班8年级的学生,今天获得了1000元的奖学金,他非常高兴,非常感恩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爱,感谢藏诺药业的无私帮助。拿到奖学金后,他想给自己的乐队TBboy购买一把箱琴。虽然自己身有残疾,但他希望以后能够通过自己的方式服务社会,实现自己的理想。

据王智森介绍,此次“藏诺特教奖学金”的发放让藏族残障学生感受到了社会的关心和爱护,点燃梦想,放飞希望,自强不息,回馈社会。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藏药企业,藏诺药业以传承藏医文化、服务大众健康为己任,在做大做强的同时,将继续秉承“公益事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的公益理念,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爱心,和各个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及爱心人士共同促进援藏事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回报社会,共建大美西藏!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