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南市曲松县国税局获评“全国税务系统法治基地”

作者:张雪芳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6-13 08:07:00
分享

本网讯(记者 张雪芳)据介绍,“六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曲松县国税局按照“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大力加强法治教育,积极创建法治税务示范基地;成立纳税人学校,选派业务骨干为纳税人讲解税收基础知识、税制改革;充分发挥文化室优势,深入开展税收普法文化活动。

为进一步帮助纳税人了解政策、用好政策,曲松县国税局一直致力于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我们通过LED显示屏和广告灯箱、办税服务提醒卡、参观曲松县国税局的文化室等了解各项税收政策和服务流程,我们还知道服务监督电话,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和监督纳税工作。”曲松县居民索朗顿珠说。

针对下一步的税收普法教育工作,曲松县国家税务局局长孔祥龙说:“今后,曲松县国税局将一如既往地把税收普法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健全税收执法文化传播机制,充分发挥曲松县国家税务局文化室的优势,深入开展税收普法文化活动。”

借曲松县国税局入选“全国税务系统法治基地”的东风,山南市曲松县国税局坚持以县区国税局为重点,注重典型培育,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国税系统法治建设新格局。山南市曲松县国税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才丹康健说:“下一步,曲松县国税局将努力巩固税收法制宣传的教育成果,坚持税收法定原则,继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责任机制,梳理税务部门的权力清单,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让依法治税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帮助群众就业创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