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下旬拉萨至西宁将增开往返临时旅客列车

作者:张雪芳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6-13 08:08:00
分享

6月下旬拉萨至西宁将增开往返临时旅客列车

图由黄飞提供

本网讯(记者 张雪芳)记者从拉萨火车站获悉,目前,拉萨火车站每日发送旅客达到了6000人次以上,今年6月与3月同期相比,旅客发送量增加了2000多人次。根据青藏铁路公司的部署安排,6月22日至6月30日,西宁至拉萨将增开Z9815次旅客列车;6月24日至7月2日,拉萨至西宁将增开Z9816次旅客列车。

目前,西藏旅游旺季已经到来,乘坐火车来西藏的游客越来越多。6月12日,记者从拉萨火车站获悉,根据青藏铁路公司的部署安排,为满足乘客的进出藏乘车需求,6月22日至6月30日,西宁至拉萨将增开Z9815次旅客列车;6月24日至7月2日,拉萨至西宁将增开Z9816次旅客列车。

据了解,每年进入4月下旬,全国各地乘火车前往青海、西藏两地的游客逐渐增多。进入5月中旬,拉萨火车站的客流量逐渐多了起来。虽然拉萨至西宁两地往返列车较多,但为了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减轻两地运输压力,青藏铁路公司根据管内客流量,将于6月下旬增开拉萨至西宁往返临时旅客列车。

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目前,拉萨火车站每日发送旅客达到了6000人次以上,今年6月与3月同期相比,旅客发送量多了2000多人次。目前,出藏各方向火车票比较充足,拉萨到北京、上海、广州方向,提前半个月可以买到火车票,甚至可以买到硬座。暑运将从下个月开始,届时,出藏火车票会逐渐紧张,想购买下个月出藏火车票的旅客最好提前购买。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提前通过12306铁路客服中心了解余票情况。针对旅客掌握票额信息不准确的情况,拉萨火车站利用售票大厅综合显示屏及时更新和公布票额情况;并进一步加强广播室与售票室之间的联系,积极发挥广播功能,随时播放剩余票额等相关信息。该工作人员提醒广大旅客,关于临时加开的旅客列车信息,请关注青藏铁路公司官方微信及车站内的广播公告,以便及时了解最新情况,合理安排行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