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小升初考试6月12日开考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3 10:24: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小升初考试6月12日开考

6月是考试月,继6月9日我区2017年普通高考落下帷幕之后,6月12日上午9:30,2017年西藏自治区小考准时开始。记者从拉萨市教育局了解到,拉萨市共3561名学生报名参加内地西藏初中班(校)招生考试,占2017年拉萨市小学毕业生总数的44.9%,拉萨市共设了9个考点。

为确保2017年西藏自治区小考工作顺利实施,6月11日,我区在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考试指挥中心召开了2017年西藏自治区小考工作部署视频会议。会上,各市地汇报了小考考务工作的基本情况。会议强调,各市地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三十个不得”招生禁令,以高考的标准做好小考相关工作,从考试开考到结束严格按照考务程序,杜绝徇私舞弊,确保2017年小考平稳、有序进行。

2017年西藏自治区小考具体时间及科目为:6月12日9:30-11:30汉语文(语文),15:30-17:00数学;6月13日9:30-11:30藏语文,15:30-17:00综合。

据拉萨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共设9个考点,包括拉萨市第八中学、城关区江苏中学、堆龙德庆区中学、曲水县中学、尼木县中学、当雄县中学、达孜县中心小学、林周县中学、墨竹工卡县中学,共有148个考场。

为在考试中做到公正、公平,给考生提供安全有序的环境,拉萨市教育局共遴选监考、巡考、医疗、保卫等相关工作人员493名参加内地西藏初中班(校)招生考试服务。为考生营造一个轻松、温馨的考试氛围。

6月12日17:00,随着考试结束铃声响起,2017年西藏自治区小考首日考试准时结束。看到孩子们涌出考场,等候在外的家长纷纷询问考试感觉。“尽量不要去问孩子的考试情况,这会给他们带来压力。所以孩子在参加考试之前我就告诉她,就当普通考试来对待,也并不是说一定要让孩子上内地西藏初中班,就是希望她来参加一次这个考试,感受一下氛围。”学生家长沈先生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