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政府与鲁能足球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3 10:00:00
分享

原标题:拉萨市政府与鲁能足球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今天(12日)下午,拉萨市政府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合作签约暨授牌仪式举行。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并致辞。

白玛旺堆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山东鲁能青训足球人才基地的落成表示热烈祝贺,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拉萨市足球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足球运动是西藏人民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生最喜爱的运动之一,其在西藏具有很大的发展潜力。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西藏足球队曾在全国民族团结杯足球赛上创佳绩,两次获得冠军。此次拉萨市政府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签约和授牌仪式,是拉萨市乃至西藏体育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也是拉萨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里程碑,这必将成为拉萨市足球发展的强劲动力。

白玛旺堆指出,近年来,拉萨市高度重视足球事业,兴建足球场完善基础设施,发展足球教育,教育培养本土人才,举办足球赛事推广足球运动,并成立了职业足球队,虽然取得了显著进步,但要发展还需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强化对外交流合作,将高原人的身体素质优势和广泛的足球群众基础转化为足球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拉萨市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和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密切联系,更好地学习和借鉴先进足球发展模式和教育管理理念,全面提升全市发展足球事业水平,培养并输送更多高素质足球人才。

仪式上,拉萨市政府与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向拉萨市实验小学、堆龙德庆区小学授牌(鲁能青训足球人才基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