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各地各部门开展“讲团结爱祖国”宣讲

作者:王珊 麦正伟 郑璐 格桑伦珠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3 07:52: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12日综合讯(记者 王珊 麦正伟 郑璐 格桑伦珠)连日来,全区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线主题开展,重点突出“讲团结爱祖国”专题宣讲,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的深刻内涵,开展党史、国史、西藏地方与祖国关系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反分裂斗争宣传教育,引导农牧民群众、青少年学生和寺庙僧尼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

连日来,自治区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驻达孜县各驻村工作队紧密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这一主线,突出“讲团结爱祖国”这一主题,明确教育对象,以“视听说”三维覆盖拓宽宣传渠道,以“实细牢”为工作标准,扎实开展“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驻达孜县各村工作队积极配合和协助县宣讲团、各乡镇宣讲员、各村委会宣讲小分队,采取面对面宣讲方式,以一对多、一对一、多对多等形式,深入到农牧民群众中去,以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宣讲党的恩情,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向核心靠拢。同时,组织老党员、老干部、双联户代表、妇女代表、致富带头人等参与到宣讲活动中来,调动群众自创自发精神,用事实说话,增强宣讲的亲近感、感染力。在活动过程中,各驻村工作队还配合有关部门推选优秀农牧民宣讲员,树立典型,加强宣传,起到传帮带的学习教育实效。

近日,墨竹工卡县召开“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二节点“讲团结爱祖国”培训会。各乡镇党委书记、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寺庙管委会主任、中小学校党支部书记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会上,扎西岗乡农牧民宣讲员巴桑、切卡寺特派员次旺贡布和尼玛江热乡中心校教师扎西次仁3位宣讲员结合自身情况分别作交流发言。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大家深入开展“四讲四爱”活动的自觉性,明确了当前阶段宣讲重点,为切实开展好“讲团结爱祖国”宣讲打好了基础。

为确保“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第二阶段扎实有效开展,驻朗县登木乡左嘎村工作队(朗县工信局派驻)利用村广播站每天午间12时到13时播放“讲团结爱祖国”宣讲内容和相关节目。当前正处于虫草采挖季节,为了不耽误农牧民群众采挖虫草,增加收入,驻左嘎村工作队在“四讲四爱”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立足实际,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既深入虫草采挖点开展现场宣讲,又利用村里的广播站播放宣讲内容,让村民在劳动时也能学习“四讲四爱”宣讲内容。

近日,拉萨市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八一社区党支部联合驻村工作队(市广电局派驻),邀请拉萨市委党校宣讲团成员尼玛旦增为居民进行了“讲团结爱祖国”专题讲座。

“自觉维护国家利益,自觉将民族团结的生命线融入灵魂、融入血脉,坚定不移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尼玛旦增利用精心制作的藏文PPT围绕“伟大的祖国”“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永做讲团结爱祖国的好公民”三个方面为居民群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并将旧西藏黑暗苦难和新西藏幸福美好进行对比,突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通过专题讲座和工作人员发放的藏汉双语“四讲四爱”宣传手册,辖区居民群众进一步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给大家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大家纷纷表示要永做讲团结爱祖国的好公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共同的精神支柱和强大精神动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