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达拉宫脚下迎来“国宝”对弈

作者:王菲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2 20:28: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12日讯(记者 王菲)12日,又是一个艳阳天。沐浴在日光中的布达拉宫珍宝馆广场迎来了“巅峰梦想”队一行,2017巅峰梦想“拉萨交通产业集团”首届围棋汽车拉力赛第6轮围棋小组在这里开赛,周睿羊执黑对阵芈昱廷,古力执黑对阵陈耀烨。下午4时,在同样的地点,柯洁与柁嘉熹进行决赛前2小时对决。这是首次在布达拉宫脚下举行围棋比赛。

布达拉宫珍宝馆位于布达拉宫脚下的雪城中,建筑面积2000多平方米,是一座独具藏民族特色的3层土石结构建筑,每天前来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该项赛事云集了柯洁、芈昱廷、周睿羊、陈耀烨、柁嘉熹、古力六名围棋世界冠军,都是“国宝”。经过11天的赛程,冠军争夺赛将于14日在珠峰大本营打响。

布达拉宫脚下迎来“国宝”对弈

柯洁表示,能在布达拉宫和珠峰大本营决赛,可能是这辈子最神圣的比赛场地,他很期待,希望能有好的发挥。

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张新在致辞中说,这项赛事是围棋与汽车运动首次跨界,体育产业和汽车产业的完美融合,沿途展现西藏风光风土人情,带动西藏旅游事业发展。这项赛事不仅将传统的围棋文化发挥到了极致,更拓宽了西藏旅游的外延,将西藏旅游+文化+体育推到了新的高度。

西藏作为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之一,围绕构建无障碍旅游区思路,近年来西藏提出了“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和“全域旅游”建设目标,走“特色、高端、精品”发展之路,着力体现地域、民族、时代特色。西藏利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旅游资源优势,多措并举推进以旅游互联网+为引领,加快与文化、体育、艺术、赛事、森林、生态、乡村、城市等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加强跨地区、跨行业的的合作,进一步提升西藏旅游品质,推动旅游业大发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