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西藏沿江一线多对流性天气 注意防雷防雹

作者:何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2017-06-12 08:23:00
分享

本网讯(查日 记者 何媛)上周,尽管白天太阳火热,但晚上淅淅沥沥的小雨让白天的燥热瞬间散去。天气情况总体还算舒适。

高考过后,不少毕业生终于可以卸下重担,来一次纪念青春的毕业旅行。西藏作为著名的旅游胜地,成为他们的选择之一。刚来西藏的毕业生小赵介绍,西藏的天气和他想象的不一样,相比内地湿热的高温环境,西藏温度很适宜但太阳却非常晒。中午出门,走在路上感觉脸被太阳晒得发疼,客栈老板称,这个月一般多夜雨。“都说林芝是西藏的小江南,想去感受一下到底和拉萨有什么不同。”尽管作了详细的旅游攻略,但小赵还是每天都在关注天气预报。“根据天气作计划,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减少意外的发生。”小赵说。

6月11日,记者从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本周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强降水。

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三山南南部和林芝有中雨,其中错那至墨脱低海拔地方有大到暴雨,日喀则东南部、那曲中东部和沿江中东段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小雨;周四至周五林芝和那曲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周末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小到中雨,低海拔部分地方有大雨,那曲中东部、昌都北部和沿江一线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

周降水量方面,那曲东部和沿江东段略偏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阿里正常略高,其他地区正常。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林芝和山南南部有强降水,易引发山洪、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需注意加强防范工作;那曲和沿江一线等地多对流性天气,请注意防雷防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