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16线吉隆县至吉隆口岸段预计7月底全面通车

作者:王雅慧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2 07:53:00
分享

本网吉隆6月11日电(记者 王雅慧 通讯员 张亚鹏)记者11日从中铁二十局集团西藏第一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4·25”地震灾后交通恢复重建(二期)工程E1标段,位于国道216线的两处大滑坡治理工程——K81处滑坡治理工程和K87处崩塌处治工程目前整体推进顺利,施工单位正在发起最后冲刺,预计2017年7月31日全面通车。

据了解,受“4·25”地震影响,樟木口岸已经暂停通行,国道216线是目前西藏连接尼泊尔的唯一畅通的陆路口岸通道。国道216线吉隆县至热索桥共计94.38公里,分布有23处地质灾害点,平均四公里就有一处。施工过程中,施工单位克服重重困难,一边施工,一边仍要保持道路正常通行。

“目前,工程大部均已完成,仅剩余部分路基、框架及绿化工程,预计7月31日可全面建成通车。”中铁二十局集团西藏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岑继兴介绍,国道216线“4·25”地震灾后交通恢复重建(二期)工程E1标段项目地处喜马拉雅山南麓腹地,地质条件复杂,在经历尼泊尔“4·25”地震后地质条件更加不可估测,项目建设周期跨越整个雨季,且冬季受降雪影响,有效施工工期短,工期压力巨大,同时滑坡处整治工程因受雨雪影响施工风险急剧增大,对项目部有效组织施工形成巨大障碍,项目按期完工受到严重挑战。

岑继兴介绍,针对现场实情,项目部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减少相互影响和制约,同时加强施工安全防护措施,在保证施工质量和进度的情况下确保人员设备和社会通行车辆的绝对安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