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启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1 10:55: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启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西藏启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

6月10日上午,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曁非遗歌舞专场演出在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举行。 图为拉萨市城关区藏戏队演员在表演藏族传统歌舞《吉祥谐庆》。 记者 旦增西旦 摄

今年6月10日是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大力弘扬我区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近年来非遗保护工作成果,推进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10日起,我区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展示活动将陆续拉开帷幕。

10日上午,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非遗歌舞专场演出在宗角禄康公园举行。各主办单位结合各自实际,通过设立宣传展板、用文字、图片的形式立体展示我区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成果,让观众直观了解文化和自然保护的相关知识。各相关单位领导还为第二批自治区非遗“十佳传承人”和西藏非遗专家委员会增补专家颁发了证书。当天下午,非遗进校园活动在拉萨市第二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通过现场发放文化和自然遗产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广大青少年近距离感受到文化和自然遗产的魅力。

10日,由拉萨市文化局组织措美民间藏戏队在宗角禄康公园开展藏戏调演活动,带来了藏戏的开场戏及八大藏戏之《智美更登》等精彩剧目。此外,10日起自治区群艺馆举办匠心筑梦——西藏传统手工艺展,集中展示展销我区传统编织、藏香藏纸、木刻玉雕等非遗传统工艺类项目。与此同时,西藏农耕文化展也在这里举行,该文化展以2012年我区启动“西藏农耕文化抢救性记录工程”为基础,对一年四季农区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和与之相关的工具摆设、节庆礼仪等700余件相关实物进行陈列展示,体现传统农耕文化中的民间智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