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增补14名非遗专家委员会委员 8个领域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11 10:55: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增补14名非遗专家委员会委员 8个领域

记者从自治区群艺馆(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近日,西藏增补14名非遗专家委员会委员。涵盖了西藏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戏剧、曲艺、传统体育、传统美术、传统技艺、民俗等8个领域。

据悉,本次增补的14名非遗专家委员会委员包括民间文学专家努木、扎西班典、平措顿珠;传统音乐专家格桑曲杰;传统戏剧专家阿旺旦增、桑杰东智;曲艺专家土登;传统体育专家雷巍;传统美术专家罗布斯达;传统技艺专家洛桑扎西;民俗专家觉安拉姆、普布多吉、顿珠拉杰、银巴。

据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05年,我区全面启动非遗普查工作。同年,由自治区文化厅、区社科院、区文联、西藏大学、区藏医学院、拉萨市文联等单位组成的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也正式成立,标志着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走上了更加专业化、规范化的轨道。

据介绍,多年来,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们致力于对全区各市(地)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原生态保护区等候选项目进行评审、论证,在提出国家和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推荐名单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对全区开展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学术研究和交流,对西藏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和保护工作提供了专业咨询、业务指导、人才培训等智力支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