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为省内内地西藏班高考考生单设考点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08 09:54:00
分享

原标题:合肥为省内首届内地西藏班高考考生单设考点

2017年高考7日拉开大幕,西藏2.8万余名考生踏入考场。在三千多公里外的合肥市金湖学校,74名内地西藏班的考生走进合肥市为首届内地西藏班考生单设的高考考点。

此次合肥市为内地西藏班考生设置了4个正式考场和4个备用考场,在每一间考场的门口,都设置了一个高考安检定位点,考生考试前将在此“安检”。 “开水处”“物品存放处”等引导牌都使用汉藏双语。“我们在考场还特意安排了藏语老师,解决考生的现场突发情况。”合肥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陆昌云介绍。

据悉,今年合肥市首届内地西藏班共有74名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文科34人、理科40人,合肥市金湖学校作为此类考生的单独考点。内地西藏班的考生将在7日、8日参加语文、文科数学(理科数学)、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外语考试, 9日上午参加藏语文考试。藏语文科目考试试卷将由西藏教育厅单独寄送至合肥市教育考试院,考试结束后试卷将寄回,由西藏教育厅负责阅卷,内地西藏班考生的其他科目考试试卷则和其他考生一样由安徽省统一阅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