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精神引起热议

作者:王菲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08 08:13: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7日讯(记者 王菲)6月5日,全区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在拉萨召开。会议系统总结过去6年我区非公经济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我区广大非公经济界人士齐聚一堂,积极把握理解我区非公经济发展总体部署,大家表示,要借着环境政策“利好”,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坚定拼搏进取的决心、不断把非公企业做大做强,更好地回报社会、造福人民。

西藏藏缘青稞酒业有限公司是2016非公有制企业营业收入20强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借助优惠的政策和深化改革的春风,对我区特色农产品青稞进行深加工、增加科技含量,通过加大科技投入、研发新产品,带动了产业结构调整,增加了产品附加值。藏缘集团董事长管新飞说:“第二次非公大会的召开深受鼓舞,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增强了企业的发展信心,将通过抱团合作、创新升级、市场拓宽等发展模式,争取在2017年实现产值、利税翻一番,有望在两年内进入主板市场。另外,公司将大力吸纳农牧民就业,并计划招聘应届大学毕业生30名,有效解决大学生就业难、企业人才招聘难的两难问题。”

当宋明遇上雪堆白,他给全世界写了一封情书。在致力于藏族文化传承中,雪堆白这个品牌承载了很多。西藏雪堆白藏文化集团董事长宋明说,全区第二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大会的召开,意味着西藏非公经济的健康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迎来了又一个明媚的春天,也是西藏的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推动非公经济快发展大发展,至关重要的是创造公平竞争的环境,加大政策支持的力度。近些年,自治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相关职能部门,都非常关心关怀非公经济人士,一些细节工作做得非常好,从对企业的调研到对企业的帮扶,可以说是无微不至,这是企业发展最大的‘利好’,对激发我区非公企业发展活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多年来,西藏圣信工贸有限公司以国际、国内市场为导向,将西藏自产羊毛、牦牛绒、羊绒进行加工出口,获得了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该公司这次获得了2016非公有制企业创新20强荣誉称号,公司总经理拉巴赤列说:“这次大会给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动力,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创新发展,从出口初加工产品向延伸产业链、开发深加工方向发展,并从以出口为重点向开拓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并重方向发展。”

这次会议还进行了西藏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活动,西藏天瑞藏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马中原就是表彰名单中的一员。他说,会议中吴英杰书记讲到“非公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最具发展活力的经济力量,在繁荣城乡经济、增加财政收入、扩大社会就业、改善人民生活、优化经济结构、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充分肯定了非公经济的重要性,没有非公经济的良好发展就没有活跃的市场氛围。公司以后要加快发展脚步,创造更多的财税收入,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为地方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