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发现噪声影响考生 拨打12369举报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06 10:20:00
分享

原标题:发现噪声影响考生 拨打12369举报

又是一年高考时,对寒窗苦读的莘莘学子来说,高考意义重大。对盼望儿女成龙成凤的家长来说,高考更是容不得半点马虎。近日,为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拉萨市环保局计划开展高考期间的噪声防治活动,以此为参加高考的学生们保驾护航。

下发噪音防治通知 禁止夜间作业

明天就要高考了,考生们也已经做好最后的准备,熟悉考点即将奔赴“战场”。为让考生们有一个安静、便于思考的考试环境。拉萨市环保局开展高考、中考、小考期间的噪声防治活动。

记者从拉萨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了解到,环境监察支队全体执法人员将在拉萨市各高考考点周边开展噪声监控执法检查,保障考点周围无噪音污染。

据环境监察支队负责人桑嘎拉姆介绍,目前检查活动已经开始,在排查之前,拉萨市环保局已经向各施工单位和工地下发噪声污染排查通知,要求各场所在考试临近期间,减少施工噪音,禁止夜间进行各项作业。“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将在各考点周边进行不定时巡逻,主要对考点周围的环境进行排查,重点查看施工企业以及工地噪声污染、扬尘污染以及隔音措施等。及时排查和监控考点周围的噪音污染源,发现一处,快速严查一处,确保高考期间实现无噪音污染。”桑嘎拉姆向记者说道。

噪音防治活动从6月5日到6月22日

此次噪音防治活动从6月5日持续到6月22日,其间涵盖了高考、中考以及小学考试。

据介绍,在开展工作之前,拉萨市环保局提前做了考前摸底工作,重点对学校周边工地、餐饮、娱乐等场所进行噪音排查,同时与拉萨市招生办、公安、工商、卫生、市政市容等部门联合对各个考点周边开展环境综合防治工作,同时,在考试期间加强对考点周边的巡查力度,及时制止和查处噪音扰民现象。

据桑嘎拉姆介绍,此次排查活动,环境监察支队计划出动超过170人次、40余车次不间断排查监控。如果在排查过程发现有建筑企业或施工工地出现噪声污染,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在此期间,市民如发现噪声扰民等问题,可拨打12369电话进行举报。

“12369平时也开通,如果大家发现有噪声污染的情况,及时拨打热线,我们会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进行沟通甚至处罚,并及时向市民反馈。”桑嘎拉姆说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