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民间艺术团文艺调演精品迭出

作者:鹿丽娟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06 08:43: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5日讯(记者 鹿丽娟)为加强民间艺术团交流、展示发展成果,拉萨市近日举办了第三届民间艺术团文艺调演。全市9支民间艺术团、203名演员参加了比赛,24个节目进入决赛。

各民间艺术团以音乐、舞蹈、曲艺等节目,通过声情并茂的表演,热情讴歌拉萨市在长足发展和长久治安的历史进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充分展示建设美丽家园、幸福拉萨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演出现场,观众们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录像。台上台下情感交融,全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观众索朗德吉说:“演出真是精品不断,非常精彩。许多节目展示了在党和政府强有力的惠民政策下,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拉萨市文化局副局长卫东表示,拉萨市每两年调演一次的民间艺术团演出,在成长与交流的过程中深入百姓、扎根基层。“这些年,民间艺术团的演出风格定位在本县地域风格与现实题材故事。为此,今年我们增设了扶持奖项和原创奖项。在这样的奖励制度中,让我们的民间艺术团快速成长,加大自身‘造血’功能,为8月全区民间文艺汇演活动提供精品节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