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第二届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举办

来源:光明日报
2017-06-05 11:13:00
分享

原标题:西藏:第二届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举办

为提升西藏工艺美术行业水平,推动文化和产业融合发展,西藏近日开展第二届工艺美术大师评选活动,来自西藏各地市的99名参赛者带来了近三百件作品参与评选。此次获得西藏自治区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选手将参评第七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

西藏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包括刺绣、唐卡、雕刻、编织、金属首饰制作等多种项目。评选活动期间,22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将分为唐卡类和综合类两组,对99名参评者的参评作品、现场制作技艺、德艺资历情况进行综合考评。西藏自治区工信厅副厅长郭翔表示,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为本届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提供专业咨询,通过全国工艺美术评选标准对西藏工艺美术发展特点和技艺水平进行检验,多出精品、珍品,更利于西藏工艺美术大师参与国家工艺美术大师评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