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日喀则从严从细推进“两学一做”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05 10:30:00
分享

原标题:日喀则市从严从细推进“两学一做”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日喀则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坚持在“学”中筑牢思想根基,在“改”中开展党性体检,在“做”中彰显先锋本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日喀则落地生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迈出坚实步伐。

落实基础在学这个基本要求,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抓学习、打基础作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着眼点和着力点,使经常性教育成为常态。日喀则市委常委班子带头,带动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去年以来,日喀则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以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开展集中学习30余次;丰富内容形式,在全市开展了“手抄党章”、党员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做到形式多样、氛围浓厚;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及短期外出务工党员的实际困难,指定联络人,发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资料9.68万余册,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组织支部党员定期学习,坚持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截至目前,各级党员干部带头讲党课累计达5.12万余次。

坚持解决问题这个目标导向,创新开展主题活动。日喀则市从去年开始,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开展了“讲学习、讲忠诚、正风纪、转作风、提效能”主题活动,着力解决不重视学习、学习效果不够好、学用结合不够紧密的问题;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加强党性锤炼,始终把忠诚作为一种信仰,深化红色基因,奏响践行忠诚的主旋律;着力解决“四风”、纪律松弛、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的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抓制度落实、抓党内监督;着力解决精神不振、脱离群众、不敢担当的问题,坚持思想教育与制度约束相结合,开办道德讲堂,完善办事公开、首问负责等工作责任制,祛歪风、树新风、扬清风;着力解决缺乏创新、能力不强、效率不高的问题,先后开展4轮效能专项督查,公开曝光问题20余个,以正面典型为引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坚韧不拔、巍峨不屈、感恩向上、敢为人先的珠峰精神,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抓住关键在做这个核心,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紧扣发展大局,以“一弘扬两创建三提高四促进”为抓手,推动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激发和调动党员干部谋发展、助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坚持“党建带扶贫,扶贫促党建”,凝聚脱贫攻坚的正能量;围绕“六城共建”,在全市组建3000余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群众拥护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员为民、爱民、拥民的优良传统;积极引导各级驻村工作队和党员干部结合边疆民族地区实际,重点在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上做文章,培育红色土壤,孕育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夯实了党在农牧区的执政基础,让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祖国边疆高高飘扬。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