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旬有望空中游林芝 价格1000-3000元不等

作者:王媛媛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王媛媛
2017-06-02 08:32:00
分享

在螺旋桨的轰鸣声中,直升机很快离地升空,透过舷窗向外望去,尼洋河、鲁朗小镇、巴松措、雅鲁藏布大峡谷等地的景致变得更加广阔和立体,蓝天、白云、远山、绿草浑然一体,让人心旷神怡……以为这是电视剧中才能出现的场景?

告诉你,预计本月中旬,这样的场景就能在林芝进行复制了。届时去林芝,除了自驾、徒步、骑行等游览方式外,还多了一种选择,那就是跟随西藏西林凤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帅气的飞行员们,登上直升机,空中游林芝。

价格

根据线路时间1000元到3000元不等

西藏西林凤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家男介绍,目前推出的空中观光游览线路为空中看尼洋河、八一城区、鲁朗小镇、巴松措、雅鲁藏布大峡谷。“预计6月中旬至7月陆续推出这些线路,根据游览线路的不同以及飞行时间长短,价格在1000元-3000元不等。”陈家男说。

作为西藏地区第一家通用航空公司,也是全国乃至全球唯一一家在高高原地区运营的通用航空公司,2016年10月8日该公司就获得中国民航局核准的经营许可证。记者了解到,直升机起飞地在林芝市巴宜区中国华能基地内,可覆盖林芝地区所有空域,未来会陆续推出更多的空中游林芝线路。

记者了解到,为了推出这些线路,该公司提前进行了试飞和勘测线路。陈家男介绍,因为属于高高原飞行,目前这些线路已有30个小时的试飞时间,飞行员已对地形地貌较为熟悉。此外,考虑到低空飞行带来一定的噪音,在规划游览线路时已经避开居住密集区。

机型

10架空客H125高原型直升机即将投用

为了使顾客更好地体验到空中游览的别样性,陈家男介绍,该公司计划投入10架空客H125高原型直升机(AS350 Squirrel高高原直升机)。记者了解到,这种型号的直升机,代号“小松鼠”,其机身长度10.93m,机身宽度1.86m,旋翼直径10.69m,是架轻型多用途直升机。

陈家男介绍,虽然从外观来看,这种型号的直升机个子小,但性能非常强悍:最快速度能达到每小时287公里,最高能飞到7010米的高度,续航时间3小时35分,最多可以容纳6人同时进行游览。“早在2005年,该直升机的前身机型就成功地在珠穆朗玛峰起降,可以说其性能完全可以在高高原环境下安全飞行。”陈家男介绍,如此出色的性能,价格也自然不菲,目前国内售价在2000万元左右。

有了出色的直升机,自然少不了出色帅气的飞行员。据介绍,目前该公司共有70多名飞行员,其中20多名机长教员、30多名高高原机长、20名副驾驶员,他们都具有非常丰富的飞行经历,飞行时间都在2000小时以上。此外,该公司已经连续6年在四川甘孜、阿坝等地执行航空护林任务,积累了丰富的高高原飞行经验。

安全

空中游同样有安检程序

空中游览对大部分人来说是新鲜事物,如何在游览的同时保障乘机安全自然成为很多人关心的问题。对此,陈家男表示,除了出色的飞行员和直升机以外,乘坐直升机同样需要完成和民航机场一样严谨的安检程序。

“和搭乘民航客机不同,乘坐直升机允许携带的随身物品很少,只有手机或照相机。此外,登机前,我们都会进行安全须知的讲解;进入机舱后,需要遵从飞行员指导,带上耳机并系好安全带,确认起飞环境安全后,才能起飞。”陈家男介绍,顾客支付的游览价格里已包含了保险费用。

“目前我们已与当地政府达成航空护林作业意向,在护林侦查、防火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共同致力保护当地的生态环境。”陈家男说道。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