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站团委开展“爱路护路”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郑璐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02 08:11:00
分享

争做天路护路小卫士

——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站团委开展“爱路护路”主题团日活动

近日,青藏铁路公司拉萨站团委邀请柳梧新区红军小学开展“爱路护路”主题团日活动。红军小学70余名学生统一穿着红军服在拉萨站进站口前集合,该站团委负责人就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意义及内容进行介绍说明后带领学生参观拉萨火车站。

在安检处,青铁拉萨站办公室巴桑向学生讲解了危险物品的种类、乘火车禁止携带的物品、安检的方式方法,并让学生亲自体验如何使用手持安检设备。售票大厅内,安全技术与客运管理科负责人为学生讲解“乘车安全小广播”,并为学生展示了自动售取票机的使用方法。候车大厅内,身着藏装的工作人员曲尼卓玛站在“五彩哈达”服务台内,对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客运运转党支部负责人重点对车站“五彩哈达”温馨服务、旅客预约帮扶形式、绿色通道卡及旅客健康卡的填写等进行详细讲解。

为了让学生们对活动中每个环节所讲过的铁路知识有所巩固,站团委设置了“铁路常识我知道”活动环节,并通过现场提问的形式,了解相关知识。“青藏铁路是哪一年通车运营的?乘坐火车可不可以带着小猫咪?”学生们争先恐后地举手抢答。红军小学唐校长对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组织大家齐声承诺“我为天路作贡献,争做护路小卫士。”副站长蒋香山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多学习了解铁路安全常识,多参与到爱路、护路的工作当中,为铁路运输安全生产贡献力量。活动最后,大家一起在“我为天路作贡献 争做护路小卫士”的承诺横幅上签名。

据了解,青藏铁路公司各级团组织每年都会定期开展“爱路护路”活动。今年,拉萨站团委改变以往的活动形式,邀请学生“走进来”,以更直观的体验培养青少年“从小做起、从我做起”的遵纪守法意识和关爱铁路、关爱生命的安全意识,确保未成年人安全和铁道线的畅通,努力构建“平安车站”,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确保一线平安”的目标打下坚实基础。(李海星 记者 郑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