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林芝中支创新创建“金融精准扶贫示范村”

作者:史金茹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02 08:09:00
分享

本网巴宜6月1日电(记者 史金茹)先行先试创试点,精准发力助扶贫。近日,记者从人民银行林芝中心支行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2017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要求,经林芝市脱贫攻坚指挥部、及波密县政府共同研究,决定在波密县多吉乡达大村开展“金融精准扶贫示范村”(以下简称示范村)创建试点工作,通过以点带面、试点样板的模式,全面推动林芝市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确定示范村镇。波密县多吉乡达大村是人民银行林芝中支驻村点,也是林芝市贫困程度较深的村镇之一,2016年以来,人民银行林芝中支、林芝市各级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多次带队赴达大村了解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通过长期持续调研和多方协调论证,确定在该村开展创建示范村工作。

夯实工作基础。人民银行林芝中支结合前期调研情况、示范村实际和林芝市金融精准扶贫“46334”工作总体思路,确定达大村金融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到户扶持和产业帮扶两种扶贫模式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在通过发放精准扶贫到户贷款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信贷资金需求的同时,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助推贫困户通过创业、就业实现脱贫致富,从根本改变贫困群众“等、靠、要”的传统思想。

制定阶段任务。人民银行林芝中支拟订了《林芝市“金融精准扶贫示范村”创建试点工作方案》,对“示范村”创建试点工作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工作内容、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予以了明确,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任务实施表,要求驻村工作队每月以书面形式向林芝市各级政府部门报送示范村工作进展情况。

确保验收合格。为达到创建实效,人民银行林芝中支建立了示范村工作通报制度,按月向林芝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门汇报示范村工作进展情况,并向主办金融机构通报工作情况,确保年底示范村创建工作验收合格。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