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41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在西藏环保战线反响强烈

作者:高玉洁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02 07:36:00
分享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我区环保战线引起强烈反响

以总书记重要讲话为引领 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西藏建设

本网拉萨6月1日讯(记者 高玉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必然要求,必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习近平总书记5月26日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全区环保战线引起强烈反响。自治区环保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集体学习时要求全区各级环保部门一定要时刻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大家认为,西藏作为重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底线、红线、高压线,摆在了全局工作中极为重要的位置,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近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新制度,采取一系列新举措,保持了西藏生态环境持续良好。今后,全区各级环保部门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治藏方略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和“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重要指示,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积极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产方式,努力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现代化建设新格局,切实筑牢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和美丽西藏建设。

绿色生产方式是绿色发展的基础支撑、主要载体,直接决定绿色发展的成效和美丽中国的成色。大家表示,全区各级环保部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过程中,要树立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要以低碳循环发展为引领,要积极支持和推动我区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和矿产、水能资源开发,要严格执行行业准入条件和环境准入标准,要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我区良好形象的发力点,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大家表示,各级环保部门要大力弘扬生态价值观和绿色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全区各族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生活方式的绿色化。要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大力培育生态文化,广泛开展绿色生活行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和监督生态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和良好风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就是对中华民族生存和发展的最大贡献”。大家认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赋予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历史重托,是全区各级环保部门的神圣使命。全区环保系统要严格履行工作职责,扎实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坚决确保生态环境质量保持持续良好,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的生态产品,为构建绿色家园奠定优美的环境基础,以环境保护的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