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安检进入“刷脸”时代 各机场引进人脸识别系统

作者:王菲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7-06-02 07:40:00
分享

本网拉萨6月1日讯(记者 王菲)安检验票员刷一下旅客身份证,乘客对着摄像头现场采集一张照片,系统就会将现场照片与二代身份证照片比对,从而获得验证结果,确认是否是本人。近日,很多旅客在贡嘎机场过安检的时候都体验了这一“刷脸神器”。

贡嘎机场安检站副站长拉巴德吉向记者介绍说:“我区各机场目前均已完成安检口人脸识别系统的安装,将进一步增强西藏各机场的安检能力,也标志着西藏各机场正式进入人脸识别安检新模式。”

据了解,此套设备由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研发,核心采用人脸识别技术,通过读取身份证登记照与现场持证人员的脸部进行比对验证,判断是否为本人,从而辅助安检验证员完成对旅客乘机证件及身份的辨识。

拉巴德吉介绍说:“通过此套系统,可以有效辅助验证员验证。该系统人均检查时间约为2秒,与以前人工验证所需的30秒相比,大大降低了核查时间,提高了旅客的过检速度,识别率达到90%以上,可有效避免旅客冒用他人身份证件的事件发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