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34户家庭被评选为“五好文明家庭”

作者:韩海兰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韩海兰
2017-06-01 08:54:00
分享

5月31日,来自全区的34户家庭代表参加自治区“五好文明家庭”暨“最美家庭”的表彰。

据了解,从自治区妇联启动2017年自治区“五好文明家庭”暨“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开始,在组织推荐、自荐和社会推荐的基础上,经过活动领导小组的严格评审,共评选出34户“五好文明家庭”暨“最美家庭”候选家庭。而他们都以家庭的文明、健康、和谐、幸福集聚起了社会的正能量。

这34户家庭背后都有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个故事既有时代特色也有传统美德,从民族团结、爱国守法、遵守道德等方面影响着社会良好氛围,也传递着正能量。

自治区妇联主席江措拉姆说:“希望全区广大家庭要带头树好家风、立好家训,展示家庭最美风采、讲述身边最美故事,争做弘扬家庭美德、传播文明家风的典范,以良好的家风沁润社风、醇厚民风,促进各民族家庭的团结与友爱,积极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增添力量。”

为了弘扬家庭美德,深化我区家庭文明建设,从2014年起,自治区妇联便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启动了“五好文明家庭”暨“最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4年来,一批批爱国守法、民族团结好,尊老爱幼、家庭和睦好,勤劳致富、爱岗敬业好,遵守道德、热心公益好,勤俭持家、家庭助廉好的家庭接连被发现,为我区营造良好家庭风尚树起了一个个典范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