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都市开展端午节志愿服务活动:粽香送祝福 真情暖人心

作者:万慧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万慧
2017-06-01 07:28:00
分享

5月30日,农历五月初五,又是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

清晨,天空飘起蒙蒙细雨。昌都团市委志愿者带着新鲜的食材,要赶在中午之前给一群特别的孩子送去香甜可口的粽子。中国银行昌都支行团支部一行也早早地备好了“礼物”,准备给孩子们一个惊喜。

中午,在昌都团市委与中国银行昌都支行团支部的带领下,来自昌都市电视台、司法局等单位的10名青年志愿者,来到昌都市特殊教育学校。

洗粽叶、切腊肉、洗红枣,大家井然有序地做着包粽子的准备工作。

小朋友们4个人一桌,在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热热闹闹、认认真真地包起了粽子。先拿两片粽叶,卷成一个漏斗形,舀上一大勺糯米,放上几颗红枣或者是切好的腊肉丁,再盖上一层糯米,按照螺旋的手法将粽子卷起来,卷好后用棉绳扎起来,一个如拳头大小的粽子就包好了。

不一会儿,满满一大盘粽子便包好了。拿着自己包的粽子,孩子们脸上满满的成就感。

在等待粽子煮熟的空闲时间里,昌都市共青团“阳光周末”暨中国银行昌都支行团支部举行了公益捐赠仪式。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等体育用具,记事本、铅笔刀、彩笔等学习用品,一个个发到孩子手中,大家欢喜不已。

“开展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怀。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20余期活动。我们还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志愿服务活动扩展到更多的领域。”志愿者甄华程对记者说。

分享

推荐